益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餐厅装可伸缩餐桌怎么样 尺寸|保养|购买方法要点合集

来自:yiyang.zhuangyi.com日期:2019-08-31 17:06:47
餐厅装修中最重要的家具就是餐桌,但是对于户型空间面积比较小的家庭家庭来说,在用餐区不会设计饶达的空间或者是客餐厅一体,而市面上有一种可伸缩餐桌近年来有很多业主喜欢,能够改变餐桌的大小,通过拉伸来改变尺寸大小,那么这种课伸缩餐桌好不好呢?

餐桌,作为餐厅的重要家具,可以没有餐边柜,但是餐桌一定不能少,对于小户型家居来说,空间面积足够小可能不会在设计餐厅,但是平常的用餐区怎么解决呢?这时候就要说到今天讲解的可伸缩餐桌了,相信着绝对是很多小户型的福利,那么可伸缩餐桌尺寸有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购买呢?

可伸缩餐桌图片

可伸缩餐桌优缺点

优点

1、相比一般的餐桌而言,伸缩餐餐桌在使用的时候更加的方面,毕竟多了伸缩的功能。我们常见到的伸缩餐桌大多是以圆形进行呈现的,但是对于一些方形的桌子也不在少数,外形上的设计证明也是可以多变的。

2、要说这种餐桌的优点是什么的话小编觉得就要从多个角度来进行辨识,这种桌子最长使用到的就是小户型空间,占地面积小这点优势也看得出来是其的优势。除了这一点之外,还可以根据用餐的人数将桌子进行伸展收缩,给人们的生活上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既然餐桌是家庭中必备的,那么那可准备这种餐桌。

缺点

1、任何东西我们是不能够片面的去对待的,包括这种伸缩餐桌也是一样,它也是有不少的缺点存在。虽然说这种桌子能够自由的伸缩展开,给我们的生活带了非常大的便利,是挺好用的,但是这种桌子在可能在平时使用的时候比较容易坏,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到保养方面的问题,这也是延长其使用寿命的方法之一。

2、除此之外,一般的伸缩餐桌里边或有用到齿轮的设计,在平时时候这种桌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不要将脏东西卡在齿轮上了,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到桌子的伸缩功能,所以这些大家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可伸缩餐桌图片

尺寸如何选择

可伸缩餐桌离墙的距离80厘米左右比较好。这个距离是包括把椅子拉出来,以及能使就餐的人方便活动的最小距离。一般人们用餐时还是希望能有一个宽敞的空间,可以随意的进出,所以如果可伸缩餐桌离墙的距离过近,会使用餐不太舒适。

可伸缩餐桌的标准高度在72厘米左右。这是桌子的合适高度,一般餐椅的高度为45厘米较为舒适。目前市场上餐椅的高度有些差别,挑选时最好先试坐一下,看看是否与餐桌的高度合适。

可伸缩餐桌可由一张900mm方桌或直径1050mm圆桌变成1350-1700mm的长桌或椭圆桌(有各种尺寸),很适合中小型单位平时和客人多时使用。这种餐桌从15世纪开始流行,至今已有500年的历史,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餐桌。

可伸缩餐桌如何保养

考虑到可伸缩餐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所需的性能,材质上一般都是选择实木材质。这种材质不仅在视觉上给人很强的质感与厚重感,同时在拉伸过程中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声音。这两方面的优势都是其他材质很难兼具的。

1、餐桌在室内的摆放,应该距离风口、窗口、门口等空气流动比较强的位置较远,也不要放在经常受阳光直射的地方。

2、对于部分冬季使用暖气的家庭,也不建议把餐桌放暖气附近,避免温度过高,缩减产品使用寿命。同时建议在夏季酷暑来临之前,经常开空调给室内排湿,减少木材吸湿膨胀而导致的开裂问题。

3、日常清洁保养过程中,用干净的纱布擦拭表面的灰尘即可,不建议使用化学光亮剂,避免产品表面漆膜受损。

可伸缩餐桌图片

选购技巧

1、按餐桌材质

不同材质的餐桌在质量方面也存在一定差异,目前市场上可伸缩餐桌的材质主要以木质为主,不过考虑到价格问题,很少有使用实木材质,毕竟太高价位,消费者们也很难能够接受,最常见的一种应该是三聚氰胺板材质吧!

2、按餐桌造型

不同造型的伸缩餐椅在质量以及价格上有很大出入,传统伸缩功能餐桌造型在售价方面比较低,当然在整体结构方面也比较简单。如果是改良式的餐椅,不管是在质量方面还是在结构方面都十分完善。

3、按产品价格

如果说消费者无法自行辨别伸缩餐椅的质量以及好坏的话,不妨从伸缩餐椅的产品价格入手。伸缩餐桌的销售价格越高,也就意味着产品质量比较好。当然这也不是绝对,只能说作为一个参考即可。

4、按就餐区面积

因为具有可伸缩功能,所以就餐面积就无法做出统计了。如果家中在没有客人的情况下,具有伸缩功能的餐桌面积大概也就一米或者以一米二平方米左右,但是如果客人来了,打开伸缩,大概长度就在一米五左右了。

以上便是关于可伸缩餐桌的相关知识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们。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